斥資8千萬 建6年湘橋 橋墩如「蟲蛀」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一個全長600多米的大橋,花費了8千多萬,6年前剛竣工通車,10月15號被揭露出,橋墩樁基部分脫落如「蟲蛀」甚至露筋。當地民眾質疑是豆腐渣工程

大陸媒體15號報導,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慈利澧水大橋,審計結算結果為8729萬元,2010年9月25號竣工通車,全長696米,雙向四車道。

最近,慈利縣城關電站放水檢修,城區段澧水河床露了出來,當地民眾發現澧水大橋的橋墩樁基部分「傷痕累累」有如「蟲蛀」,紛紛拍照發朋友圈質疑橋樑的質量。

對此,施工單位回應稱,目前大橋無安全問題,尚未發現大橋下沉、裂縫、傾斜等現象,已安排第三方復檢。網友抨擊:豆腐渣工程,並嘲諷:水很深蛀蟲很多。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的很多工程都是豆腐渣工程,本來建工程的錢是足夠了,但是因為被貪官污吏所搜刮,所以就導致這些工程的質量不過關。」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其實,現在中國的建築合格的少,各地橋樑倒塌、樓房倒塌等時有發生。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它這個橋樑它現在說是暫時安全,其實相對來說,也就是沒垮塌,它怎麼說暫時安全?很明顯它鋼筋什麼的全部裸露出來,再腐蝕繼續一點點的往裡面侵蝕,那毫無疑問這個橋也會在這幾年甚至多長時間以後,肯定會垮塌的。」

張恩廣表示,現在不管是多少億建起來的大橋、公路等公共設施,能真正的用到施工方面的資金很少,錢都被官員層層剝皮,他們撈夠了,剩下的錢才叫施工方去做,而資金不夠,施工方自然要偷工減料,導致中國處處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