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橋8800萬建成「豆腐渣」 混凝土脫落露鋼筋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近日,湖南張家界市慈利縣澧水大橋橋墩墩基外圍混凝土脫落、鋼筋外露的圖片在當地朋友圈廣泛流傳,有網友認為該橋樑是「豆腐渣工程」。

據陸媒報導,近日慈利縣城關電站放水檢修,澧水水位降低,縣城兩座主要的澧水大橋橋墩樁基裸露了出來,混凝土已經脫落。

據悉,2005年建成通車的長張高速澧水大橋的橋墩無損。但2010年建成的縣城通往蔣家坪的澧水大橋部分橋墩樁基現在已經是「底下小、上頭大」,樁基外圍混凝土已經脫落,支撐橋墩的外圍鋼筋也完全露了出來,因此有網友認為橋樑是「豆腐渣工程」。

據報導,澧水大橋于2008年1月正式動工建設,總投資8800萬元,2010年9月25日通車。該橋由慈利縣經濟發展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建,施工方爲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路橋分公司。大橋橋長696.78米,寬20.5米,爲雙向四車道。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