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埋沙漠 騰格里沙漠變堆填場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位於內蒙古西部和甘肅省中部的騰格里沙漠,近日被發現埋藏了大量的生活垃圾,10月16日,上百名環衛工出動到大沙漠中清理。

騰格里沙漠東至賀蘭山,南越長城,西至雅布賴山,是中國第四大沙漠,在蒙古語中這個被描述「像天一樣浩渺無際」大沙漠。

近日,有大陸網友微博爆料,騰格里沙漠上某「英雄會」召開後,來自全國各地的「英雄」們為逃避帶走生活垃圾的麻煩,將垃圾埋騰格里沙漠中。

網友提供的圖片顯示,多人正在將埋在沙漠裡的垃圾刨出。

10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環保局一名工作人員稱,網友所說的英雄會是十一長假期間,在阿拉善左旗舉行的為期三天的「越野e族2016年阿拉善英雄會」。

不過,活動結束後,參與者沒有將他們所製造出來的生活垃圾一併帶走,而是將垃圾埋進了沙漠裡。

事後,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環保局組織上百名環衛工人到場將垃圾清理乾淨。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