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巡視反饋出爐 習王繼續施壓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中共中紀委最近密集通報了對多個地區和單位的巡視反饋。張德江主管的全國人大機關黨組與港澳辦被指存在諸多問題。隨後香港《成報》再次發文,批評張德江追隨江澤民,「貪腐無底線」。外界預測,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後,很可能會有圍繞張德江的「好戲」出現。

10月14號,中紀委官網密集通報對全國人大機關黨組、國務院港澳辦、統戰部等27家單位的巡視反饋情況。其中,人大和港澳辦都是江派臺前重要人物、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管轄地盤。

通報顯示,全國人機關黨組存在問題包括: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不力;「從嚴治黨」不到位;違規決策、私設「小金庫」﹔違反「習八條」﹔幹部選任程序不規範等。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說它執行黨的決策不力,那實際上可能也就意味著人大在某些時候沒有及時的制定法律法規、通過一些方案,所以給改革造成了阻力。」

通報稱,巡視組還收到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轉中紀委、中組部處理。

中組部部長趙樂際親自到場、督陣會議,並表示巡視是「政治體檢」,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這被外界認為是施壓人大系統從嚴整改的信號。

黃金秋:「中紀委每一次拋出這個巡視結果之後不久,在那一領域有幾只老虎就要現形。所以我們也很期待,巡視結果出來之後,看有哪些老虎會落馬。」

同一天,第八巡視組向港澳辦黨組反饋了巡視情況。港澳辦存在的問題包括: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不紮實﹔幹部選任程序不嚴格﹔問題處理不及時﹔幹部用房長期超標等。

通報說,有關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轉交中紀委處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從巡視組的反饋來看,習近平很有可能要對港澳辦或者中聯辦的高層動手。另一個方面的話,習近平要對張德江動手,動甚麼呢?我估計,習近平是想摘掉張德江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這頂帽子。」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港澳辦與香港、澳門中聯辦是中共港澳事務的三架馬車。指揮這三架馬車的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這一小組成立於2003年,歷經曾慶紅、習近平、張德江三任組長。外界認為,目前港澳工作小組的實際權力把控在曾慶紅、張德江等江澤民派系人馬手中。

從8月30號開始,親北京的香港《成報》突然連續發文,公開抨擊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聯辦、張德江、劉雲山和其背後靠山江澤民,引起外界許多猜測。

10月15號,就在中紀委巡視組向全國人大、港澳辦反饋巡視情況的第二天,《成報》再發題為《張德江主政下 「貪腐無底線」》的檄文,直指張德江追隨江澤民的主政路線「治港失誤」,並指明,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梁振英等人,有「另搞第二個中央政權的奪權圖謀」,而中紀委已盯上以港澳辦前主任廖暉為首的利益團夥。

鄭浩昌:「《成報》這種做法其實就是造勢,反覆敲打張德江,甚至敲打張德江背後的老闆江澤民。通過造勢,迫使在高層形成一個壓力,讓張德江放手。我估計在六中全會前後,就這個問題會有好戲看。」

除了港澳系統的貪腐亂象之外,《成報》也曾批評張德江用黑惡勢力治理廣東,在2005年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廣東汕尾血案。此外,中共人大系統在被張德江把持之後,亂象不斷,遼寧甚至出現了近半全國人大代表涉及賄選的特大醜聞。《成報》稱:此案「狠狠地摑了張德江一巴掌。」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