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老兵維權將被冷處理 談判現場視頻曝光(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近日,北京發生的近萬名退役軍人包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大樓24小時的事件,一度成為海外媒體關注的焦點。隨著老兵們被當局「勸離」遣送回原籍,事態似乎趨於平息。但日前,有被遣送回去的老兵因遭到地方上公安部門的威脅,而向海外曝光了一份被逼簽署的「訓誡書」,顯示中共並無解決問題的誠意。同時老兵們在北京維權談判現場的視頻也流傳到海外。

據海外博聞社爆料,10月12日當局軟硬兼施將老兵們「勸」上大巴拉走後,部份就地遣散、走散,大部份集中拉到了久敬莊。這些參與維權的退役軍人在那裏接受了一番洗腦「教育」後,被各地奉召進京的官員登記並帶回原籍。

而有老兵反映,他們回到地方上後,不但沒有得到任何的承諾或者安撫,反而還遭地方公安部門的威脅,被逼簽「訓誡書」。

報導曝光了一份據稱是河南洛陽市公安局要求參與維權的老兵簽署的「訓誡書」。該訓誡書上強調了當局制定的一些有關遊行示威和信訪的「條例」,重點是說,在重要軍事設施周圍十至三百米內,不得舉行集會遊行示威,信訪不得圍堵衝擊國家機關,天安門廣場地區不允許信訪人員滯留聚集,否則公安機關有權進行處理。

訓誡書末尾要求被訓誡人簽字認可。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當局對這次的老兵維權事件欲採取冷處理:一方面暫不打算對集訪維權老兵「秋後算賬」,另一方面也不打算滿足他們的訴求。中共的邏輯是,如果因為老兵們這次鬧得動靜大,就給他們甜頭,恐怕日後其他人群起效仿。

同時,有老兵維權談判現場視頻流傳到海外。

相關視頻: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數千退役軍人包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大樓,要求改善待遇。

(記者黎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