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莎莉佳肆虐呂宋島 已知2死3失蹤(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中度颱風「莎莉佳」強風暴雨今天清晨侵襲菲律賓要島嶼呂宋島,迫使1萬2000多人撤離至安全地避難。暴風雨不僅掀翻屋頂、吹倒電線杆,還造成至少2人身亡,3人失蹤。

氣象預報表示,颱風莎莉佳(Sarika)今天黎明前時速達130公里的強風暴雨,在東部濱海城鎮巴萊爾(Baler)引發土石流後,風力已逐漸減弱。

美聯社引述菲律賓東部加丹杜安尼斯省(Catanduanes)安全部門官員貝奧(Gerry Beo)表示,1名男子被衝入暴漲河流後溺斃,1名農民在強風中跌倒撞擊頭部身亡,據報有3名漁民失蹤。

法新社報導,救災官員馬拉席干(Mina Marasigan)說:「部分房子的屋頂被吹走,一些區域也遭斷電。另有些地方,發生輕微土石流及洪水通報,目前我們正等待颱風過境,以進行更完整的評估。」

另外,莎莉佳預計從16日晚上開始到18日,外圍雲系就將影響台灣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預計會有局部大雨,而南部及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