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實:朝鮮週六試射導彈未遂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15日表示,戰略司令部偵測到朝鮮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11點33分,於其北方Kusong市附近試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導彈但沒有成功,北美航空航天防衛司令部(NORAD)確認這次試射對北美未構成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羅斯(Gary Ross)在聲明中說:「我們強烈譴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這次和最近的導彈試射,安理會明確禁止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技術。」

美國呼籲平壤「不要採取進一步加劇該地區緊張局勢的行動」。

羅斯說:「這種挑釁只能增加國際社會決心對抗朝鮮,包括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美國堅定防衛韓國和日本等盟國。」

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導彈的距離能夠抵達日本和關島。

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數據,朝鮮今年4月和5月總計試射4次導彈,都沒有成功,6月試射2次,第一枚導彈在空中分解,第二次飛行400公里(250英里),落入日本海。

朝鮮在9月,由西部一個基地發射3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