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南投茶博會 八大茶區好茶全都喝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2016南投茶博覽會,即將落幕,本週末,博覽會現場人潮洶湧,茶香館內,南投各農會展出八大茶區的特色茶讓民眾品嘗,民眾還可以免費品嚐南投好茶。

天氣放晴,趁著最後的週末,民眾湧入茶香館,各農會端出自家好茶,走道上服務人員主動端上茶水,請民眾來品茗,民眾來這裡找茶,一次就可喝到南投八大茶區的好茶。

民眾:「剛剛喝的是玉山高山烏龍,而且喉嚨的喉韻很好、很順、很清香。」

民眾:「高山的,所以味道就是有一點蜜香的感覺。」

仁愛鄉農會泡茶師徐涓華:「我們是烏龍茶種,但是用紅茶的做法去做它,所以它做出來的話,它會有一點淡淡的蜜香味 」

南投鹿谷的烏龍茶,茶香聞名世界,農會表示,主要是有好的氣候及地形。

民眾:「清茶的話就比較偏清香跟回韻,回甘的味道也比較強。」

鹿谷鄉農會泡茶師林尹雅:「鹿谷的海拔它不是很高,但是它因為常年就是有霧氣,所以對茶葉的生長的整個環境會比較好。 」

南投茶博覽會上各式各樣的好茶飄香,民眾可以盡情的品茗,享受茶的樂趣和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孔祥薇、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