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從老兵上訪說「4.25」上訪

10月11日,萬名退伍老兵在北京中共中央軍委大樓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安置和生活保障。據報導,中共軍委「八一大樓」前被陸續趕到現場的身著綠迷彩服退伍軍人包圍,隊伍一字排開,長達二三公里。他們手舉橫幅,喊著口號,唱著歌。

看到網上傳來的現場照片,立時想到1999年的「4.25」萬人大上訪。也是萬人規模,是萬名法輪功學員﹔也是來自全國各地到北京上訪﹔也是向政府提出合法訴求:公正解決「天津事件」,要求有一個自由煉功環境。

和老兵上訪不同的是:一,法輪功學員是去中南海國務院信訪辦反映訴求﹔二,來上訪的法輪功學員由警察帶路,從中南海正門沿兩邊彙集﹔三,整個過程,法輪功學員沒有標語、口號,靜靜站立。

這次老兵上訪,儘管警察、便衣森嚴壁壘,但是沒有衝突,沒人被抓,暫時塵埃落地。報導說,習近平親信、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會見了老兵代表。最新消息說,李克強總理13日會晤了老兵代表,聽取老兵的意見和要求。當局採取「傾聽」、「勸慰」的疏導方式,解決問題的態度,和當年4.25大上訪時由朱镕基主導處理的方式相彷。

當年4.25時,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李昌、王治文等五位北京學員作代表進入國務院同政府官員會談,申訴了法輪功學員的三點要求: 1)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 2)給法輪功修煉群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 3)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

中午代表進去會談,傍晚時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釋放了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晚上八點多,會談完畢,中南海前的法輪功學員也很快散去。臨行時,地上清理的干乾淨淨,一片碎紙都沒有留下,連警察扔下的煙頭都撿走了。整個過程,平靜祥和,走後地上干乾淨淨的。一個當時現場的警察對周圍的人說:你們看看,這就是德!

「4.25」上訪和平解決,受到國際社會好評。一方面,法輪功學員為堅持自己的信仰,不畏強暴,和平理性的站出來維權,並為此與政府民主對話成功,實屬史無前例。另一方面,在任總理朱镕基對「4.25」的妥善處理,明智舉措也令人刮目相看。「4.25」,給後人豎起一塊道德豐碑,法輪功學員表現出的真善忍,讓人看到了人性的光輝,道德的力量、中國的希望。

然而,「4.25」並未塵埃落地。4月25日當夜,江澤民以中共總書記的身份,給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關的領導寫了一封信,決定全面鎮壓法輪功。理由是:一、修煉法輪功的人太多了﹔二、法輪功信仰與共產黨意識形態不一致。如此荒謬至極的鎮壓理由,竟然挑起了中共對法輪功17年的殘酷迫害。

這也是中共造謠的所謂「4.25」法輪功「搞政治」的真相。今次老兵大上訪,圍住國防部大樓抗議了一天一夜。當年的熱血男兒,如今淒涼討公道,不正是中共大失民心、軍心?這是老兵搞政治還是中共自己搞出的政治問題?江澤民執政干政二十年來,傾國之力迫害法輪功,寧願投入龐大的維穩費,也不願解決民生問題。加上貪腐治國,各級官員搜刮民脂民膏,包括侵吞退伍軍人的福利。據稱,當年那個坑害老兵的買斷退役方式,是徐才厚和郭伯雄搞出來的,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一手操辦。三人都是江澤民死黨。

中共撒向人間都是怨,江澤民時期,更是雪上加霜。老兵上訪、「4.25」上訪,都是江澤民當政造成,也是習近平需要面對與解決的。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