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雙十國慶酒會 英政要贊民主標杆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446)駐英國台北代表處10月10日在倫敦舉行了中華民國105年國慶酒會,多個國家的駐英使節,還有英國文化、商業、僑學界人士將近450人出席。英國下議員克里斯勳爵表示,經濟增長不需要獨裁,通過和平民主,經濟增長會更好。

慶祝酒會由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帶領賓客高唱英國與中華民國國歌揭開序幕。林永樂在致詞中表示,中華民國創立於1911年,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民主共和國,迄今已發展為自由經濟、高科技及開放的民主政體。台灣在今年一月舉辦的總統大選過程和平順利,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為民主發展立下重要的歷史里程碑。

在談到台英的雙邊關係時,他表示,「我們覺得說,我們跟英國的關係持續的在成長,有這麼多各界的朋友來支持台灣,來協助我們推動雙邊關係,我想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事實上過去的這幾年,台灣跟英國的關係也在持續的在成長,我們相信還會有更多的空間,需要我們來做進一步的努力。」

國會議員卜瑞迪(Graham Brady MP)在接受採訪時,盛讚台灣的民主成就,「台灣在民主方面的成就和這麼多年來的民主自決的效益,是該地區非常重要的典範。我認為成熟民主,成功的政黨輪替,在民主的框架下如何對待差異,都是非常正面積極的。所以我希望該地區其他人能看到,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模式,可以確保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

英國下議員克里斯勳爵 ( Lord Chris Rennard,MBE) 是自由民主黨的前最高執行長,「重要的是大陸人民來台灣,年輕人和學生來台灣,他們看到人們可以自由地發表言論,媒體自由,呼籲參與政治辯論,人民可以改變政府,國家仍然繁榮,仍然增長。這裡有和平,人民受到尊重。我相信並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會看到台灣的模式,和現在緬甸所發生的。他們會看到並相信,經濟增長不需要獨裁,事實上,通過和平和民主經濟會有更好的增長。」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