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家庭添3隻萌成員 蔡英文:我等很久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六早上到導盲犬學校,將收養的三隻退休導盲犬帶回家,蔡英文表示,其實等這天已經等了很久,而蔡英文隨後也在臉書介紹家裡的三隻新成員,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中狗狗的餵食碗,正是旅美投手陳偉殷送給蔡英文的禮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其實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今天我終於可以把這三隻帶回去了,好好的照顧牠們。」

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到惠光導盲犬學校,把認領的3隻退休導盲犬帶回家。蔡英文這次認領的3隻導盲犬種都是拉布拉多,年齡都已經超過8歲,這3隻狗狗成為第一寵物,在官邸享受退休生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導盲犬小的時候很可愛,我相信收養的人、家庭會是比較多,但是到了年紀比較大了的時候,我相信照顧的意願會相對的降低,可是我的經驗是,它們3隻還是非常非常的可愛,而且非常善體人意。」

10月15日是白手杖安全日,今年也是全球導盲犬發展100週年。惠光導盲犬學校表示,他們日前在克羅埃西亞舉辦國際年會,在會中宣布蔡總統認領的訊息,全場起立鼓掌,應該是百年來全球第一位領養退役導盲犬的國家領袖。更希望藉由總統的領養,帶動國內建立對導盲犬更加友善的環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因為種種的挑戰,目前台灣的導盲犬的數目,離理想的標準,還有很大的距離,據統計,台灣應該要有,理想的標準,應該要有600隻導盲犬,可現在只有37隻、38隻。那麼接下來,我希望從自己做起,跟社會大眾一起來推動,台灣導盲犬的發展。」

而蔡英文牽著3隻狗狗,表情相當開心。也隨即在臉書放上三隻狗狗的照片,跟大家介紹家裡的新成員,還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照片中的狗狗餵食碗,正是日前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送給蔡英文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