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青少年 AYC2017加入尼爾計劃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位於洛杉磯聖蓋博市的亞裔青少年中心AYC,即將在本月28號舉行年度的慶祝晚宴,週五(10月14日)他們公布了年度獲獎名單,也正式宣布自明年(2017)一月開始,將與蒙特利公園市合作提供「尼爾計劃」這一課後輔導服務。

光是去年(2015),AYC亞裔青少年中心就向超過兩千名青少年伸出援手。而目前在該中心接受課業輔導的華裔學生佔了七成,多數著重在提升英文能力。

AYC執行長傅美雪:「我們有工作人員說中文,能跟家長溝通,瞭解家長的需求和幫助。」

今年獲獎人之一的莎莉,在AYC服務將近25年。她談起15年前曾在此幫助一名打算自殺的學生,而這名學生現在已經在大學任教。

退休教師莎莉•鮑爾文:「偶爾他會寄一張感謝卡給我,我很明白他的心意,我認為這裡挽回很多孩子。」

另一位擔任AYC的義工超過20年的黃陳潔嫻,將獲頒本屆的優秀義工獎。她認為,這個年代的大人小孩,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電子產品,連她自己的小孩也不例外。

國泰航空退休客戶經理黃陳潔嫻:「電子產品造成的副作用,如腕隧道症候群和造成眼睛、大腦的問題,家長和孩子都應該去了解,接受相關的知識教育。」

譚月霞曾經一人扛下婚姻問題、教養孩子和生意經營失敗等種種困境,但她以堅強的意志撐過了低潮,為了幫助自己兒子和其他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成果,創辦了Neo尼爾計畫,並號召附近大學和高中學生擔任輔導老師。

Neo計畫執行長譚月霞:「我們發現,孩子的成績進步很大,不僅僅是輔導老師的用心,學生對課程的投入也是重要關鍵。」

實施尼爾計劃這六年間,他們不僅為社區的孩子節省將近50萬美元的補習費用,也讓接受訓練的輔導老師們學會了更多技能。

AYC即將在明年一月份,正式併入Neo尼爾計畫。

譚月霞則希望將Neo尼爾計畫這種文化和語言等方面的教育服務推廣到全加州。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