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資金落實 紐約新澤西跨河隧道2019動工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桑迪颶風,讓百年歷史的哈德遜河隧道受損,紐約和新澤西間的通勤流量壓力,卻日益增加,在2013年,聯邦參議員舒默,提出申請聯邦資金,修建新隧道,經過3年努力,現在終於有了實質性的進展。

連接紐約和新澤西的新哈德遜河隧道工程有了重大進展,今天聯邦參議員舒默宣佈,一期工程所需的2億3千5百萬資金已經落實,工程將在2019年啟動。

代表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聯合新澤西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南德斯 、美國運輸部長安東尼・福克斯和國家鐵路客運公司主席托尼·科西亞等官員在曼哈頓賓州車站宣布了Gateway項目多個重要進展,新哈德遜河鐵路隧道是其中之一。

美國運輸部長Anthony Foxx:「聯邦政府已經投入2億3千5百萬資金在哈德孫園區混凝土套管項目上,這是與哈德遜新隧道相關的第一期實際建設項目;聯邦政府還投入了5千5百萬用於哈德遜河對岸的颇特桥(Portal Bridge)替換方案上。」

目前在哈德遜園區地下的混凝土套管工程已經從曼哈頓10大道延伸至了11大道高架橋西端,這為未來與新哈德遜河鐵路隧道主體的連結做好了準備。

聯邦參議員Charles Schumer:「2/3往來於波士頓和華盛頓的通勤者選擇坐火車而不是飛機,這條通道是交通生命線,這就是為什麼它需要最高優先級。」

為了讓項目全速前進,除了落實資金外,美國運輸部將新哈德遜河隧道工程加進了總統審核清單,這意味著項目享有了最高優先級保障,對這項基礎建設項目及時獲得各級許可非常有幫助。

Gateway項目是連接新澤西和紐約的火車隧道項目,開通後預計每小時將至少增加25輛高速火車,總造價約為2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