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不交黨費就算脫黨? 中共:黨章不算 拿錢來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中紀委旗下的巡視組,週五公佈了「第十輪巡視」的部分結果,表示多家中共核心機構的黨員拖欠黨費,必須補繳黨費。有學者質疑,中共黨章宣稱「6個月不繳黨費就算脫黨」,現在強行徵收,是要逼人留在黨內。

中紀委第十輪巡視,查出統戰部,地震局,審計署,國務院法制辦等,10多家中共中央或國務院直屬機構,「不按規定繳黨費」,要求進行專項整治。

其實早在今年初,中共就已認識到問題嚴重。中共黨媒說,很多高工資的黨員不繳黨費,是因為黨組織在他們心裡早沒了存在感。

仲維光:「過去這個一黨專制,還用一些意識形態的東西,來欺騙那些懷有善良願望的黨員。但是經過了半個世紀,人們看到了這個黨的噬權,噬利,噬色。因此各層黨員,對於繳黨費的形式,已經不放在心上了。現在這個現象說明了這個一黨專制面臨的崩潰。」

雖然中共黨章規定,連續6個月不繳黨費就算脫黨。但現在,中共並沒有任由黨員脫黨。

大陸網友在微信群組披露,有人被強制要求補繳黨費4萬多人民幣,還有人要補繳40多萬。

劉因全:「如果共產黨嚴格按照它的紀律做的話,人家不交黨費,是證明人家想退黨。你為什麼要逼著人家交呢?你逼著人家交,是逼著人家一定要在這個黨內。」

仲維光:「邪教集團的特點,就是一般加入以後就不得隨意退出,這在中共裡邊很多成員都經歷過。妳不妨就採取軟磨硬泡(不繳),因為這個黨維繫不了太長的時間了。更積極的辦法就是大家聯合起來,大家一起用各種方法退黨、脫黨。」

中共宣稱,目前已有近9000萬黨員,不過自2004年《大紀元時報》刊登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講述中共的歷史與本質後,在中國大陸開始掀起退黨大潮,大陸民眾通過各種渠道到大紀元網站發表聲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

目前,三退的人數已經累積達到兩億五千萬,他們寫下的聲明顯示,很多人就曾是中央層級的黨員。仲維光認為,中共現在追繳黨費,是想通過心理恐怖綑綁黨員,但是這種強制手段,只會讓人心越離越遠。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