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0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甘肅政府毀林 受害人拒收賠款遭逮捕

甘肅省康樂縣草灘鄉拉麻山村村民馬桂花,經營20多年的林地、耕地,2009年被當地政府非法搶佔,2000多棵樹木被砍伐,馬桂花夫婦多年上訪,要求索賠150萬,但政府只願賠償50萬。今年7月,馬桂花因拒絕政府50萬賠償,被以「尋舋滋事罪」逮捕。

2.上海鎮保失地農民代表 社保局維權

144名上海「鎮保」失地農民代表,10月11號,到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第25次集體上訪維權,但仍然不獲理睬。他們表示會繼續出來抗爭,維權到底。

3. 傳遞溫州塌樓消息 兩網民被拘留

浙江溫州鹿城區10號發生危樓跨塌事故,中共官方稱死22人,13號,溫州警方稱,有兩名網民涉嫌散佈「至少埋了100多人」、「死亡人數不只20」等謠言,分別被治安拘留7天和5天。

4. 重慶訪民張芬再被警方送精神病院

重慶合川區訪民張芬,10月11號被強制從北京帶回原籍,之後,當地派出所又將她送到合川區三廟精神病院,接受強制治療。在此之前,張芬因上訪也曾多次被關精神病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