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風波再起 400空服「蛋洗」公司斥違約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約400名華航空服人員聚集華航台北分公司外,抗議公司未兌現日前雙方簽訂的團體協議,他們向華航招牌丟雞蛋,要求公司在10月底前回應訴求,否則不排除再度罷工。

14日下午,將近400名華航空服員集結在台灣台北市南京東路的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抗議,他們大喊「誠信已死,華航無恥」、「華航小人手段,勞工怒砸雞蛋」等口號,抗議公司沒有履行日前雙方簽訂的團體協議。

華航空服員工會指控,華航公司不僅沒有兌現之前的承諾,還有多項協議跳票,而且玩文字遊戲,完全沒有誠信。

抗議現場,空服員準備了500顆雞蛋,要蛋洗華航台北分公司。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跟華航的協議就像是雞蛋一樣易破,華航頻頻違約,賠上信譽。空服員工會要求資方10月底前回應,否則不排除再度罷工。

對於空服員的指控,華航副總經理彭榮敏表示,華航與空服員工會簽定的7項協議都都在實現當中,並沒有跳票。彭榮敏表示願意與工會員工坐下來好好談,為公司的永續發展努力。

華航當天也發布新聞稿,對空服員向台北分公司丟雞蛋行為表達強烈譴責,同時向過往的客人因此遭到的不便,向社會道歉。新聞稿表示,為了維護公司全體員工的權益,公司將對損害公司財產的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此外,華航表示,今年6月簽訂的7項協議都在持續落實中。

華航空服員因不滿勞工權益遭到不公正對待,今年6月24日發起罷工行動,之後空服員工會與華航公司達成7項協議,內容包括外站津貼從7月提升至每小時4美元;未經工會同意不得變更報到地點;年休假123天;國定假日出勤雙倍工資等。隨後罷工結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