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睡覺?威廉王子育兒有妙招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王室寶寶有時候也會不好好睡覺。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雖然會有不少助手隨時幫助他們照看寶寶們,但是他們還是得面臨著普通父母也會面對的難題。威廉已經積累了不少撫養喬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的經驗。他讓喬治王子睡覺的辦法既簡單又有效。

據《好管家》雜誌報導,威廉王子日前在參加「集思廣益」慈善活動時,向人們談起他作為一個父親的最大的挑戰——讓寶寶入睡。

威廉王子說,夏洛特公主並不那麼愛哭,但是當喬治王子還是嬰兒時,哄他入睡是個巨大的挑戰。但是威廉王子有絕招,他會打開水龍頭,喬治王子聽著水聲就慢慢入睡了。

威廉也用同樣的辦法來哄夏洛特公主入睡。新手父母也可以嚐試使用同樣的辦法,

擔心打開水龍頭會浪費水,對環境造成影響的父母可以嚐試另一種辦法:購買一個發聲器,這樣可以模擬水聲。市場上有不少並不昂貴用於哄孩子的發聲器。



威廉王子的另外一個育兒經歷過去也曾獲得媒體稱讚。在公共場合,威廉王子常被捕捉到蹲下來與喬治王子說話。兒童心理專家讚揚這種做法,蹲下來與孩子說話是「主動聆聽」的一種表現。

雖然喬治王子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但他在成長過程中伴隨著很多其他同齡孩子不用負擔的責任與期待。

威廉王子俯下身子與喬治王子保持差不多的高度,顯示威廉王子無意中流露出他對喬治王子的想法也會重視。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