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日本發現難治胃癌發病機制

【新唐人2016年10月14訊】美國學會雜誌網路版11日(當地時間)發表研究成果,日本發現了難治瀰漫浸潤型胃癌發病機制。可以說這項研究成果是人類攻克癌症史上的重大發現,有助於研發新藥。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副教授八代正和帶領他的研究團隊研究發現,瀰漫浸潤型胃癌發病機制是通過聚集體內正常細胞來促使增殖和轉移的。

研究團隊稱,瀰漫浸潤型胃癌細胞製造的蛋白質CXCL1是通過骨髓細胞表面的另一類蛋白質CXCR2來聚集骨髓細胞,所以只要阻礙CXCR2功能,就可以不讓細胞聚集起來。

研究團隊表示,這一理論已通過小鼠實驗得到證實,而且不僅是瀰漫浸潤型胃癌,CXCL1在胰臟癌等其它難治的癌症中也同樣存在,可能具有相同機制,可以通過這一研究成果研發新藥,對攻克癌症有著很重要的意議。

瀰漫浸潤型胃癌是相當難治的癌症之一,難以在早期發現,擴散速度快,容易轉移,5年內存活率不足1成。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