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數華裔聚居地 沒警察會中文?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洛杉磯是美國華人主要聚居地之一,然而,部分華裔人口超過半數的城市卻沒有能講中文的警察。

華人作為美國的少數族裔,在他鄉要沿襲原生傳統文化,有時會遇到各種困難。

核桃谷聯合學區教委陳立德:「洛杉磯縣的衛生部說北京烤鴨是不衛生的,在歷史上他們說不許吃北京烤鴨。」

讓人啼笑皆非的禁令雖然在事實澄清後被取消,但文化差異卻體現在很多方面,警民關係便是其中之一。

亞凱迪亞市議員戴守真:「在中國不喜歡跟公安打交道,因為有恐懼感。」

華裔居民若在與美國警方交涉時表現出恐懼畏縮,反而可能會讓受西方教育的警方覺得可疑。這時若有更多華裔擔任警察工作,可以居間幫助克服語言與文化障礙。

核桃谷聯合學區教委陳立德:「華人警官他們服務的方式會更好,效率也會比較好。」

然而,洛杉磯縣能講國語的華人警官何其稀少。

核桃谷聯合學區教委陳立德:「核桃市、鑽石吧、羅蘭崗Walnut、Diamond Bar、Rowland Height,洛杉磯縣在這些地方的警察局,沒有一個華人的警官可以講國語。」

洛城警局也曾於今年九月表示急缺華裔女警官,並在洛杉磯縣範圍內開啓新的招聘活動。
民選官員則表示,要鼓勵更多華裔走入警察等更多行業,融入主流文化。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