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R正式開賣! 加入虛擬實境市場戰局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裝置競爭激烈,PS VR在台灣正式上市,正面對決HTC Vive、Oculus Rift等產品。

索尼PS VR,今天全球同步上市,台灣舉行交機儀式,讓預購的玩家現場取貨,台灣玩家反應熱烈,在台灣一上市,就缺貨。

台灣索尼互動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數字我們不會說,但是台灣是真的不輸日本,其他亞洲國家,很受歡迎,而且台灣人很喜歡這些3C東西,科技的東西。」

而日前Oculus舉辦開發者大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親自展示VR社群互動,可以化身虛擬人物,在VR世界裡聊天,而HTC Vive,今年則積極參加各大遊戲展,像是E3美國電玩展、以及東京電玩展等,增加能見度。

不一定要搭載遊戲機或是高階電腦,用手機就能玩VR,GOOGLE VR裝置,Daydream View日前亮相,第一波支援自家手機Pixel。

台灣索尼互動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也不錯啊,好事情,我覺得大家多認識VR,是真的對我們也有幫助。我們是硬體的部分今天發售,很多軟體內容,以後一堆會出來,所以台灣的遊戲開發商啊,內容開發商,一定會有機會。」

VR產業生態圈包含軟硬體,市調機構IHS指出,2020年VR頭盔硬體銷售金額上看79億美元,VR娛樂也將擴增到33億美元。各國業者投入研發VR,角逐商機,PS VR開賣後,正面對決HTC Vive、Oculus Rift,就看誰能獲得消費者青睞,拼出銷售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