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就業技能培訓 政府撥款 食宿全免費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很多華人懷揣一顆美國夢來到這裏,而在美國特别是最低收入人群有非常多的福利。下面我們就帶大家了解一項由聯邦政府支持的,為學生提供的免費技能培训计划。一起來瞭解。

成立於 1964 年Job Corps ,是全美最大的由聯邦政府撥款的職業培訓與教育計劃,為 16至 24 歲的低收入家庭孩子提供免費職業與技術培訓服務,每兩週都有生活補貼以及基本醫療補助,還有教师24小時輪流值班。

Edison Job Corps Academy校長 Brenda Jenifer:「這個項目是完全免費的,學生不需要花費任何錢,有勞工部贊助。所以我們的學生住宿免費、三餐和所有零食免費、所有的認證都由學校付錢。學生還有工作服資助,能夠外出工作時有適當的工作服。」

目前Job Corps在全美125所院校,分佈於48個州,大紐約地區有7所,開設75個就業熱門專業,包括包括電工、木工、金融、護士、計算機等。

為了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學校還開設ESL課程。

Job Corps學生 宋同學:「英語進步非常快,因為剛開始來之前,我大概只能聽懂20%-30%,現在我大概90%都可以聽懂了。」

在Job Corps, 職業教育與普通高中的教育並重,華人學生也能輕鬆融入進來。

Job Corps學生 宋同學:「Job Corps 是一個非常好的學校,對我們中國人幫助非常大。他們都比較喜歡中國人,因為我們這裡中國人也不多。」

作為企業和學生的橋樑,Job Corps提供相關就業信息,85%以上的畢業生都找到理想的工作。

Job Corps招生顧問 Marcos A. Cruz:「Job Corps為學生提供工作執照,拿到駕照,他們在這裏不用付一分錢。最好的是,畢業一年內我們仍提供免費幫助,會幫助他們找工作、住處、車子等。」

Job Corps學生宋同學:「自從我學了這個電工,我對未來的期望就非常大,電工的工資也是非常高的,就可以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只要是美國公民或是美國合法居民,包括政治庇護、難民和有工卡等身份,都有機會在這裡得到全方位的職業培訓。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www.jobcorps.gov
718-522-0144(英文)
800-558-9045(中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