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信、海南前副省長譚力被判無期徒刑,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大紀元時報》
周永康親信海南前副省長譚力受賄被判無期

中共海南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長譚力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譚力於2014年7月接受調查,同年9月被「雙開」。今年1月27號譚力受審,指控受賄8625萬人民幣。

2.《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九月份進出口雙雙同比下降

中國海關總署週四公布,九月份進出口都出現下跌,以美元計價9月出口同比下降10%,為七個月來最低值,進口同比下降1.9%,與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讓中國的經濟復蘇前景令人擔憂。

3.《路透社》
中國反駁英國「法律干涉」香港之說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中共「法律干涉」香港表示擔憂,認為這嚴重違反香港97回歸後的「一國兩制」。中共外交部則回應,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就,外國政府不應干涉香港事務。

4.《華盛頓時報》
中國審查的荒唐面孔:書店撕下韋氏字典裡的台灣頁

上海一家國營書店裡,一批全新的韋氏字典中關於台灣定義的頁面被撕掉。一名網友在網上拍照發問,說自己買了新字典卻被撕了整整兩頁,「不知什麼詞違反了當局。」接著陸續引發其他人回帖說,多年前買的字典,沒有撕掉,但用了白色貼條。書店方面則回應說,這是公司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