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特魯多:「加法關係亦不同尋常」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 今天早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正在渥太華進行國是訪問的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在渥太華國會的前廳,舉行了共同記者會。

在問及美國大選問題時,特魯多再次重申,他將與美國人民選出的總統——不管是哪一位,一起工作。

特魯多說:「我作為加拿大總理的工作是保障加拿大的利益,加拿大的工作,美加兩國的關係,比任何兩個代表他們各自國家利益的人的交情都要深得多,這是我的責任。」

特魯多還表示他是個女權主義者,他表示,「在性騷擾問題上我一直有明確和強烈的態度,反對暴力侵害婦女行為,我不需要在這個時候做任何進一步評論。」

法國總理明確挺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而不是川普。

在兩位總理的會談中,加拿大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是特魯多最重要的議題之一。特魯多顯然這一次獲得了法國的支持。

特魯多說:「在經濟方面,瓦爾斯總理和我同意,中產階級的增長和加強對加拿大和法國社會至關重要,關鍵是要簽署加拿大和歐盟的經濟和貿易協定(CETA)。」

特魯多來自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省, 魁省法裔加拿大人的祖先來自法國。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法國的關係不同尋常,是在許多方面的真正的合作夥伴和朋友。

特魯多說,「這種強大的夥伴關係大多歸結於我們所共有的:共同語言,共同的歷史和一套共同的價值觀,如民主,多樣性和政府透明度等價值觀。」

新聞會後,瓦爾斯和特魯多已前往蒙特利爾,參加由魁北克省省長菲利普.庫埃爾(Philippe Couillard)主持的午餐,而期間加拿大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CETA)是討論的主要議題。

(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