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七旬老夫妻紅繩相連 跳樓身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1號上午早晨5點左右,江蘇淮安市城東鄉花莊村一對七十多歲的老夫妻綁着紅繩攜手跳樓自殺。 死者王先生患有癌症,其妻因為糖尿病失明,兒子又是尿毒症。大陸網友表示,大陸的醫療費用非常的昂貴,很多人因看不起病而自殺。

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王先生十多年前患了結腸癌,其妻因為糖尿病也已失明。就在這個家庭已經非常困難之際,四十多歲的兒子突然身患尿毒症,讓這個家庭陷入滅頂之災。11號早晨約5點,王先生用紅色繩子拉著已經失明的妻子爬上自家二樓,從近8米高的樓頂和妻子跳樓身亡

花莊村村民透露,王老先生還有氣喘,怕一口氣上不來就去世,無人照顧失明的妻子,所以帶著妻子一起跳樓。

花莊村村民馬先生:「夫妻倆歲數大了嘛,男的有病,老奶奶又是瞎子,兒子是尿毒症,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來源,三個人都有低保。夫妻倆住在他女兒家裡面,回到自己家大概一個來月了,兒媳早晨起來的時候一看,公公和婆婆都跳樓。」

深圳網友夏先生表示,在中國因為看不起病,自殺的事件很多,報導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深圳網友夏先生:「在大陸的話,醫療費用非常的昂貴,很多人都是看不起病。在我們老家農村的話,老人生病都不會去醫院的,堅持不住,就選擇跳樓或者自殺,她們幾乎都是死在家裡的,很少有死在醫院的。」

這對老夫妻攜手跳樓自殺消息在網上傳開,有網友感嘆:「中國窮人生不起病」、「困苦百姓只有死路一條 」、「困難家庭都是被疾病拖垮」。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