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颶風後遺癥:饑荒與蚊子傳播疾病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聯合國官員表示,海地在遭受颶風馬修重創後,大部分農作物受到嚴重損壞,未來六個月,海地將面臨饑荒的威脅,而由蚊子傳播的疾病也在不斷增加。

經歷了颶風馬修重創後,海地災民希望重建家園,但大量農作物的損毀,首當其沖成為颶風的後遺癥。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海地高級主任海勒:「雖然沒有確切的數字,但估計已損失約60%至80%之間的農作物。這是毀滅性的,意味著接下來的六個月,這兒將面臨饑荒問題,因為整個食物供應鏈正受到威脅。]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海地高級主任海勒表示,對那些依賴當地果樹等莊稼生存的貧困居民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海地高級主任海勒:「這兒通常有800種芒果樹,常年結果,現在果樹都失去了。」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海地高級主任海勒:「一顆芒果樹需要多年生長才能再結果的。]

而颶風馬修造成的其它損壞,包括整座城鎮被摧毀,導致無法排泄的污水等環境污染,更引發由蚊子傳播的疾病,威脅災民的健康。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海地高級主任海勒:「很顯然受到影響,因為人們失去了一切,他們失去了防蚊網,他們暴露在外,更多的蚊子圍繞著他們,到處可見停滯的污水,引來更多蚊子,更多人被叮咬,由蚊子傳播的疾病越來越多。」

目前聯合國官員正在想方設法采取措施,制止由蚊蟲叮咬而傳播的疾病爆發。

由國際社會援助的物資陸續抵達海地災區,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災民的一些困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