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武力不當? 司法部促舊金山警局改革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近期,舊金山發生警員開槍射殺非裔嫌犯致死事件,引起社區的反彈。美國司法部社區警政局經過8個月的調查取證,10月12日發佈初步評估報告,指出舊金山警察局對警員武力執法的追蹤不夠,部份警員還存在歧視少數族裔的行為。

司法部社區警政局通過舉行社區會議,聽取民眾意見,在五個領域對舊金山警察局進行評估,總共發現了92項工作缺陷。

美國司法部警政司主任Ronald Davis:「我們對每個操作領域的缺陷進行評估。(包括)使用武力、偏見、社區警務實踐、問責措施,以及招聘和晉升的作法。」

去年12月,舊金山發生5名警員同時開槍擊斃非裔搶劫傷人嫌犯—馬里奧•伍茲的事件;今年又爆出警員互相發送短信,內容涉嫌歧視非裔。一系列事件引發非裔社區的強烈不滿,市長李孟賢和前警察局長蘇爾(Greg Suhr)因此向司法部提出協助調查和推動警局改革的請求。

美國司法部警政司主任Ronald Davis:「一方面,我們發現大多數的日常暴力事件,確實同有色人種有關,11起中就有9起涉及;我們還發現,一般的警察使用武力事件,不是多數,有34%是針對有色人種的。」

警政局在報告中,向舊金山警察局提出改進對警用武力的追蹤方式,強烈建議警員使用電擊槍等272條改革建議。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很自豪地說,舊金山警察局將接受和實施每一項單一的建議。我們必須重建信任,而這些措施就是向前推進的重要步驟。」

近一兩年來,全美範圍內,接連發生警察武力致死非裔嫌犯事件,導致非裔社區和警方關係緊繃。在舊金山,前警察局長蘇爾被迫辭職,李孟賢改命非裔副警察局長卓別林(Toney Chaplin)代理,並且會在近期公布新的警察局長人選。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