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師40K起跳 企業搶抓人才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大數據應用近年來是台灣政府和產業界關注焦點,不論是資訊、製造或者是金融產業對於大數據分析求才若渴,今天,有科技公司舉辦大數據人才培訓課程,進行結業,展示相關成果。

課程參與學員郭家迪:「一分鐘之內,總共有86個手機在附近,而且是有開Wifi的手機。」

學員運用Wi-Fi收集器,收集台北車站周邊使用手機的群眾資訊,利用數據分析人流和商圈消費習慣,從圖表中清楚呈現出,手機連結WIFI後的所有資訊一手掌握。

課程參與學員趙永豪:「其實實價登陸,這個是租價,其實比房仲網還要高。」

在台北市找房子,到底是租屋還是買屋更划算?用大數據通通告訴你,甚至訂房網站、門市銷售,都能用視覺化呈現分析。根據人力銀行資料數據顯示,大數據相關職缺,年成長達7成5,過去四年來更是成長了三倍之多。大數據分析師起薪上看40k,但業界卻苦於找不到人才。

課程參與學員江啟暉:「網路世代這個大數據的部分,一定是一個潮流,然後會用到資料探勘、資料分析的部分,其實在統計學這麼發達的情況下,未來一定會運用得更廣。」

課程參與學員趙永豪:「畢業以後,我想還是需要針對,不管是前台還是後台,就是針對自己喜歡的技術,以及領域,再去做更深入的進修。」

國內鴻海FG次集團旗下宏康智慧,進行為期半年的大數據人才培訓計劃,今天舉辦結業儀式,運用業界數據分析方式學習應用,吸引富邦金、玉山金、國泰金、王品集團、精誠集團進行企業面試。

微旅創意創辦人程繼瑩:「說真的,台灣來講,過去一直來講,我們可能有很好基礎的教育,可能數學很好、寫程式很好,很厲害,但是找不到一個應用的方向,所以這是未來我們要去突破的困境。先去透過一些產業的認識,然後慢慢進入到一個領域。」

宏康智慧NTU人才培訓中心課程發展總監黃建銘:「當同學從這邊了解完這樣子的一個運作之後,他其實到業界去,是直接有一個作為即戰力的一個動作。」

大數據成為各領域顯學,業界看好發展下積極投入建設免費培訓課程,結訓後有機會進入集團工作,不只網羅人才,也趁機打響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