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又輸 世界盃希望渺茫 教練閃辭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在2018年足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中國隊週二在小組賽第四輪比賽中以0:2不敵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成績是一平三負小組墊底,世界盃小組出現機會變得渺茫。賽後主教練高洪波突然宣布辭職。

10月11號中國隊0:2輸給烏茲別克斯坦之後,男足主教練高洪波宣布辭職,消息一出,各界震驚。這也是第二次擔任中國男足主教練的高洪波再次飲恨下課。

8個月前,戰績不佳的中國隊在高洪波的帶領下,連勝兩場打進12強。但在亞洲12強的比賽中,中國隊只在主場與伊朗隊打成平手,其餘全部敗北,以1平3負積1分的成績小組墊底,出線前景變得渺茫。

中國男足曾在2002年打進過一次世界盃決賽圈,但之後三屆再也未能出線,今年預選賽的成績,仍然讓許多球迷非常失望。

中國球迷張先生:「我不太看好中國男足接下來的6場比賽,現在高指導也下課了,教練也要換了,作為個人球迷角度出發,找一個人把整個球隊捏合起來,我覺得很困難。」

中國球迷吳先生:「我個人不太建議在12強內更換主教練,比賽輸球不只是主教練一個人的問題,還關係到球員和上層壓力的問題,我覺得中國足球應該堅持,而不是遇到問題就放棄,逃避這些問題。」

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階段的比賽,是把12支球隊分成兩組,進行主客場雙回合比賽,兩組的前兩名直接晉級世界盃,兩個小組第三名還將展開爭奪,勝者還要參加跨區附加賽才能拿到世界盃入場券。在接下來的6場比賽中,中國隊必須全力爭勝才能有晉級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