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遜福特拍戲斷腿 《星戰7》被罰2百萬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電影公司如果不保護好演員也會招來大麻煩,《星球大戰》製作公司被罰款兩百萬美元,原因是老牌影星演員哈里森•福特在拍攝《星戰第七部:原力覺醒》時, 傷到了腿。

現已74歲的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在2014年6月拍攝「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飾演太空船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的船主韓索羅(Han Solo)。

他在英國倫敦近郊的松木片廠(Pinewood Studios)拍片時,千年鷹號的液壓門撞斷他的腿,幸好人稱福伯的他福大命大,沒有生命危險。

職業安全局提醒電影公司,這種意外是可以避免、可預料的,還強調動作電影除了娛樂大眾,也需要管理好拍攝過程的風險。

職業安全健康局副總裁Tim Galloway:「那道門的重量和力度那麼強,如果福特先生或是什麼人被砸到頭,是會致命的。」

影星Harrison Ford:「拍攝場地是很雜亂的,這是電影場景嘛,很多拍攝都在進行中。但你知道,這只是一場不幸的意外。」

事後,製片商雖然已經在法庭上道歉,但卻逃不過這2百萬美元的「教訓費」。

哈里森•福特的斷腿意外,沒有影響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總計至少20億美元進帳,成為史上第三部賣座片,僅次於阿凡達和泰坦尼克號,而星戰第八部也在籌備中,預計明年上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