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11月初舉辦 洪秀柱將會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國民黨今天(12)宣布,國共論壇將在11月初,在北京舉行,由黨主席洪秀柱率團前往。國民黨也證實,洪秀柱到時候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率團前往北京,進行國共論壇。國民黨表示,10月31號洪秀柱先前往南京孫中山陵寢謁陵,之後轉往北京,參加11月2號、3號為期兩天的國共論壇。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為因應兩岸整個局勢的變化,我們發現兩岸官方管道幾乎是完全斷絕,我們認為民間團體溝通平台,必須要好好的建立,而且要持續保留下去,因此我們把兩岸經濟文化論壇,今年我們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國民黨也證實,將安排「洪習會」,時間點可能落在11月1號。而國民黨內先前才因為兩岸路線有不同看法,包括吳敦義曾砲轟洪秀柱,把「一中各表」改成「一中同表」。因此洪習會上,是否強調一中各表,引起關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胡文琦:「我想她會努力彰顯,我們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繼續深化九二共識,達成兩岸和平制度化建設的角色。」

國民黨二度在野,延續2005年連戰開啟的國共論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則說,國民黨堅持舉辦國共論壇,就不要怪台灣人民認為國共聯手統戰,還說,時代力量希望國民黨被淘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