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俄國駭美國增加 中國則大幅減少

美國官員和專家說,自奧巴馬與習近平去年簽署了一項遏制經濟間諜活動的協議以來,美國企業被竊盜行為在13個月內大幅減少。但專家分析發現,來自俄羅斯的駭客攻擊增加了,而且主要是針對破壞美國總統大選

《美聯社》
美國保有權利懲罰助朝鮮的中國企業

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高級外交官丹尼爾(Daniel R. Russel) 表示,如果中共當局再不採取行動,美國將保有權利,懲罰違反聯合國對朝鮮制裁規定的中國公司。丹尼爾說,由於朝鮮的大部分非法活動都是通過中國公司進行,這些企業必須「關閉業務」。目前美國正在尋求國際夥伴合作,削減朝鮮核彈計劃的資金來源。

《聯合新聞網》
港人4成想出走 移民首選台灣

香港中文大學訪問710名18歲以上的香港市民,38.9%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有機會,打算移居外地,移民地點前三名為台灣、澳洲、加拿大;他們認為外移地主要的吸引力則是「居住環境較寬敞」和「較民主或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BBC》
專家說西方與中國接觸早在馬可波羅之前

13世紀義大利探險家馬可波羅抵達中國,一直被認為是中國與歐洲最早的接觸。但考古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秦始皇帝陵墓的兵馬俑技術,可能傳自古希臘。研究認為,古希臘人可能比馬可波羅早1500年、在公元前3世紀就抵達秦國,培訓了當地工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