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而行 台灣水墨家細繪大自然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臺灣桃園水墨畫家黃秀傑,日前在桃園文化局展出水墨作品82件,描繪台灣東北角海岸浪濤的千變萬化。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水墨畫家黃秀傑,因論文研究台灣浪濤的變化,因此愛上得天獨厚的台灣東北角海岸,透過畫筆,將自己的觀察,畫出栩栩如生的浪濤。

水墨畫家黃秀傑:「它動的時候會像太極拳一樣,一來一去,反反覆覆,週而覆始,那會給人家很強悍的力量,就是說,讓你永遠生生不息的那種感覺。」

這次的展覽,黃秀傑的同學,也前來道賀,對他堅持數年努力的成果,都覺得很感動。

黃秀傑同學黃邦:「看到他的作品,我也覺得滿驚訝的,他有經過幾十年的努力,有把他的功力累積出來,尤其像這個海浪系列,把它更線條化,把這個浪花噴得更有活力,更有不同的呈現。」

黃秀傑將自己的書畫藝術創,美術教育,無私奉獻到監獄等地,分享作裱背技術的教學,希望學員們將來能有一技之長。

水墨畫家黃秀傑:「一方面讓他們學習一種努力的態度,對於事情的態度,對一個工作的程序的一個認真的程度,用很真誠的態度來面對一個生活,藉著技藝的訓練,技訓的課程,來陶冶他們的身心,讓他們有所事。」

從崇山峻嶺,雲煙山嵐,草原牧歌,到浪捲千濤,都有黃秀傑的創作蹤跡,他以擴大人生閱歷,尋訪名山勝景,以及勤練筆墨情韻為目標,希望開創更豐富美妙的書畫美學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