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位故伎重施?李鴻忠高調再喊習核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今年初開始,官媒密集高調提到「習核心」,曾帶頭喊出「習核心」的李鴻忠走馬上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後,再次喊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中共中央的領導核心」。外界認為其故伎重施,希望藉此進入政治局委員。

10月10日,《天津日報》在頭版刊發了李鴻忠的文章《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文章開篇就提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須是全面的、具體的、堅定的……

文章再次提到了「習近平核心意識」,聲稱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中共中央的領導核心,堅決維護領導核心的絕對權威,凡習總書記提倡的堅決響應、堅決照辦,凡是習總書記禁止的堅決杜絕……

文章直指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背叛誓言,冠冕堂皇喊政治口號,暗地里拉幫結派、貪贓枉法、野心膨脹,所作所為是陽奉陰違的假政治」。

去年6月份,周永康獲刑时,李鴻忠曾指出,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周永康違法犯罪案及教訓的通報精神,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汲取教訓。

去年7月底,李鴻忠再次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李鴻忠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一個公開將習近平稱為「習核心」的省委書記。今年1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李鴻忠在會上提出,習近平總書記是中共中央的領導核心,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就要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領導核心。

9月13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李鴻忠擔任天津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李鴻忠上任後,馬上以天津市委書記的身份在會上講話,高調表態服從中共中央決定,感謝習近平當局對他的信任,誓言要對當局「絕對忠誠」云云。

分析認為,「李鴻忠在習核心上的言論是明顯的,對習的意圖以及議論也是非常明顯的」,企圖故伎重施,希望藉此鞏固其進入政治局委員的仕途前景。

按照中共的慣例,補缺天津市委書記之人將在中共十九大進入政治局,這使得接任人選一時成為話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不排除北京從權力製衡上考量,安排李鴻忠擔任天津市委書記,不過他能否進入政治局還是未知數。

李善鑒:「現在應該說中共的權力格局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今後中共很可能會取消政治局常委製度,更進一步的話,中共這種制度能不能維持?能維持幾年?這都是一個問題。所以還是用原來的這個思路想,他到了天津任了市委書記,然後就可以進政治局,就能夠開始接近中共的最高權力階層等等,我覺得這種想法其實已經開始不太好用了。」

近年來李鴻忠在海內外輿論界的口碑一直都很差。尤其從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粗暴搶奪女記者的錄音筆事件,多家港媒頻頻報導他的負面傳聞。

香港《爭鳴》5月號就曾爆料稱,李鴻忠是原江係人馬,他受江澤民的姘頭之一、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並成為黃的心腹。

文章透露,2007年之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為了能夠擠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經在重慶大搞所謂「唱紅打黑」,大造聲勢。當時李鴻忠也在湖北掀起過唱紅熱,他原本指望能傍上薄熙來,後來眼看薄熙來垮塌在即、風勢不妙,才趕緊煞停湖北唱紅。

《爭鳴》雜誌還爆料,李鴻忠已連續3年考核不合格,卻獲得「帶病」提拔、晉升為省級高官。

還有媒體說,李鴻忠任職期間,湖北政府內部還出現多起爭議事件。如:2011年8月湖北連發審計官員曹新全被挑斷腳筋墜樓、紀檢官員謝業新被刺十數刀等,但兩案都不了了之,湖北官方認定他們為自殺。

李鴻忠還因為在惠州、深圳、湖北任職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去年8月,被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特別追查。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