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64號提案被質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今年11月大選,「娛樂大麻合法化」的64號提案也在選票上,支持方認為,大麻合法化將規範大麻產業,而反對方提醒民眾注意,大麻合法後帶來的健康與安全隱患,特別是對青少年的影響。

如果64號提案通過的化,加州將允許年滿21的年輕人在一定的限制內可以合法種植、擁有與使用非醫療用途大麻。

反對64號提案聯盟指,45年前香菸商的廣告被禁止,如今讓大麻的廣告堂而皇之地出現,是社會的一大倒退。

反對64號提案聯盟舊金山灣區總監李少敏說,「大麻的廣告,如果這個64號提案被通過之後,竟然可以播給21歲以下的青少年收看,那麼這個絕對是毒害我們的青少年,影響我們的後代。另外,當場在大麻裡面食用大麻,那麼這個勢必我們毒後駕駛的問題更加嚴重。」

吸食大麻容易成癮,對人體健康會造成危害,聯邦槍支和藥品管理局將其定義為一級毒品,禁止公民持有或使用。

反對64號提案聯盟舊金山灣區總監李少敏說,「在華盛頓州,他們通過之後,去年他們因爲為大麻引起的交通意外增加了一倍,這是AAA的數字。科羅拉多州那個有組織罪案就急增46%,通過之後。他們都是我們的前車之鑑。」

反對64號提案聯盟呼籲華裔選民一起對64號提案說不,別讓加州淪陷,成為下一個科羅拉多州,處處可以聞到大麻味。

反對64號提案聯盟舊金山灣區總監李少敏說,「我們的城市,所用大麻方面的錢,都會遠超在方面的收入,因為我們要制定和執行這些相關的法律,也會用很多錢幫助民眾戒毒輔導等等,所以絕對是入不敷出,是個失敗的生意。」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