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現金被沒收?美國海關:照實申報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旅客在出入美國時可以攜帶現金,但需要遵守相關規定。為此本台記者專訪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海關人員,為觀眾詳細解說。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中國人入境美國時,攜帶大筆現金,因為沒有照實申報而被海關沒收的例子。

官方表示,如果旅客違法,刻意謊報或偽報,將會受到民事及刑事懲罰,包括如沒收現金,面臨最高50萬美元的罰款,以及長達10年的有期徒刑。

LAX旅客管理處處長Javier Larios:「只要你喜歡,要運送多少錢都合法,但只要超過一萬美元,旅客必須向我們申報。」

長途飛行的旅客通常能從空服員那獲得一份藍色的、海關第6059B號表格,方便給攜帶超過一萬美元貨幣的旅客,進行申報。而更正式的FinCen Form 105表格,則是由機場的海關提供。

LAX旅客管理處處長Javier Larios:「我們鼓勵大家申報,不用擔心要繳稅、付費,不會有任何形式的費用。」

填好表格之後,可以在入境時交給海關人員;出境不用經過海關,表格就必須遞交給機場的海關辦事處。

LAX旅客管理處處長Javier Larios:「例如美國貨幣、外國貨幣,還有旅行支票,任何流通的貨幣都算。」

如果夫婦或家人一同旅遊,只需要填寫一份表格,但攜帶的金額必須合併計算。分開攜帶來躲避申報是違法的,海關呼籲民眾不要取巧。

LAX旅客管理處處長Javier Larios:「只要違反規定,我們會扣押全數貨幣,交由海關邊防局保管。」

美國為了防止走私漏稅,或黑社會洗錢行動,近期更因要避免有心人為恐怖活動籌款,越來越重視現金進出美國的情形,奉勸旅客務必守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