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癌症中心推8種簡單防癌之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預計2016年全美將有近170萬新增癌症案例,其中60萬人會不幸身亡。癌症仍然是人類的頭號殺手之一,但醫學專家認為健康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預防該疾病發生。來一起了解。

位於休斯頓的安德森癌症中心是美國癌症研究和治療權威機構之一,過去14年間有11年被評為全美最佳癌症醫院。除了治療,癌症預防也是該中心的重點項目。近日安德森醫院發布推文稱,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可預防將近一半癌症病例。

推文視頻中推薦了8種簡單的防癌之道。

1. 肥胖可增加患癌風險,保持健康體重尤為重要。
2. 注意飲食結構,三分之二的食物應當是蔬菜,水果和全穀物,盡量減少紅肉以及加工肉類的攝取量。
3. 一周至少5天,每天鍛煉30分鐘。
4. 不抽煙,同時避免二手煙危害。
5. 學齡兒童接受HPV疫苗可有效預防由人乳頭瘤病毒HPV引發的生殖器相關癌症。
6. 防止皮膚癌的最好辦法則是減少紫外線照射,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霜。
7. 了解家庭病史,評估個人患癌風險,儘早採取預防措施。
8. 根據年齡,性別和風險因素的不同,諮詢醫生,定期進行相應癌篩選檢查。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