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20年最嚴重乾旱未解 水費恐漲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南加大都會水利局發佈過去一年水文情況,北加州供水源生態由於持續的乾旱受到破壞,專家預計南加水費在未來很可能會繼續漲價。

水文年每年從10月開始,而加州的乾旱似乎還未見到會好轉的徵兆。

MWD資深工程師王竹青:「12月和1月如果我們還沒有看到很多雨量的話,那就說明今年這個水文年或許不是很好。」

10月10日南加大都會水利局(MWD)就新一年的供水形勢召開發佈會,向公眾匯報過去一年的水文情況。

MWD總經理Jeff Kightlinger:「加州過去10年中8年是乾旱年,我們在12年裡只有一次豐水年,一次正常年。」

最近五年,加州經歷了連續的乾旱年,不僅造成水資源短缺,導致當局實施強制節水令和水費增長,還有像藍藻爆發等生態和社會問題。

MWD總經理Jeff Kightlinger:「我們看到了強勢的森林火災,對於本地魚類種群的衝擊,而這些都有擴散效應。」

為1千9百萬人供水的MWD(南加大都會水利局)表示,雖然南加的水庫在過去一年補充了4.4億加侖的水,但節水目標仍然在17%左右。而且,加州水利計劃(SWP)中,北加取水點的生態環境被破壞,讓北水南調更加困難。

加州水資源部部長Mark Cowin:「我們看到本地魚類種群數量大大縮減,限制調水的法令越來越緊,讓可靠的水源補充變的更加困難。」

為解決水源地的生態問題,耗資150億美元的加州水利修補計劃將把取水點改建在更北的地方。但專家表示,沒有充沛的降水,南加水資源的成本上升將是必然。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