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紀念雙十國慶 繼承三民主義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今年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紐約華埠的各僑團齊聚,進行慶祝,來看報道。

依照傳統,紐約中華公所舉行升旗典禮,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冉冉升起,場面肅穆。

台北經文處、華僑文教中心,各界僑團齊聚華埠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並行鞠躬禮。隨後在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雙十國慶大會。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介紹,自己是第一位來自台灣的中華公所主席,而且今年台灣出了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國民一人一票選總統。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大陸來的同胞都非常嚮往自由、民主,富強抗日的,中華民國在三民主義下成為一個模範生。」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公益維護人詹樂霞的華裔代表向中華公所送上褒獎,以感謝僑團百年來為社區的貢獻。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因為當年國父真的在這裡踏過,在這裡發表過演講,若不是一百多年前,我們華埠的僑界先進,支持中華民國的創建,也許歷史的發展又大不相同。」

通過一年一度的國慶活動,紐約僑界也希望承傳三民主義的理念。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