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部肅清令計劃餘毒 逾百司局級遭處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了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巡查的戰果,指107名司局級官員被處理。港媒稱這是北京當局肅清令計劃餘毒的成果。

10月9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出通報,指去年4月中央委派紀檢組進駐中央統戰部進行審查,截至目前,已接獲涉及中央統戰部、中央臺辦等13個單位的近800件問題線索,涉案145人,當中的49人獲黨紀政紀處分,4人被移送司法。

通報稱,派駐中央統戰部的紀檢組已辦理結案136件,共涉及司局級幹部107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處理。

由於令計劃落馬前曾是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所以港媒認為這次紀檢組對統戰部的巡查有肅清令計劃餘毒的性質。

日前,香港東網發文分析稱,去年4月初,中央紀委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組長,分赴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而上述機關部份與令計劃都有過「交集」,與北京當局明令肅清令計劃的餘毒相呼應。

與此同時,中央軍委的全軍黨委書記專題會議近日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的主題研究部署全面徹底肅清「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響。海外輿論認為,這是北京當局為確保對六中全會的掌控,而特別趕在會議召開前整肅黨、政、軍中江派殘餘勢力。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