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會韓外長:盡可能施壓朝鮮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週一,美國駐聯合國特使會見韓國官員,商討應對朝鮮核武器問題。同一天,美國和韓國舉行聯合海上演習,以武力震攝朝鮮。

週一,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會晤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討論了朝鮮核問題應對方案。

鮑爾表示,美國將盡一切可能,確保聯合國通過制裁朝鮮的決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對俄羅斯或任何國家,我們將使用一切政治影響力,以通過最嚴厲的制裁決議。」

韓國外長尹炳世說,雙方一致認為,要讓朝鮮為挑釁付出代價。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包括今天和鮑爾大使對話,韓美政府正協調在不同層面上,實施單邊制裁。」

上月初,韓美日三國外長參加聯合國大會,就朝鮮核試驗發表聲明,這是自2010年以來,三國首次發表聯合聲明。

週一,美韓宣布舉行代號為「不屈意志」(Invincible Spirit 2016)的聯合軍事演習,以武力震攝朝鮮。

當天是朝鮮勞動黨創建71週年。有觀察認為,朝鮮正在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