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馬仔周本順被起訴 仕途隨迫害法輪功起落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日前被提起公訴,其案件正式進入司法程序。他與薄熙來都曾經是江澤民、曾慶紅培養的第二梯隊中的重要接班人。周本順的仕途隨著法輪功的受迫害而起起落落。

中共最高檢察院10月9日消息,廈門市檢察院就周本順涉嫌受賄案,已向廈門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在官方通報中,僅出現了貪污問題,但在此前中紀委的一份相關該案的通報中,則側重提到了周本順涉及的政治問題。外界普遍認為,江派官員實因政治問題落馬,但習、王往往以經濟問題查辦,因而背後的真正主因不易被外界所洞悉。

中紀委曾通報稱,周本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不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干擾、妨礙組織審查﹔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違規選拔任用幹部,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

羅幹挑選 江、曾一路呵護

江澤民利用權力於1999年7月對法輪功發起迫害時,周本順任湖南省邵陽市委書記。對政治投機的敏感性,周本順看準江澤民急迫打壓法輪功群體的機會。從1999年7月至2000年11月,周本順親自擔任邵陽迫害法輪功的第一責任人,多次主持、參加迫害法輪功的大小會議,並督戰轄區內的大小官員、公、檢、法、司人員加重加深迫害法輪功學員。在此期間,周本順的賣力表現被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看中。

2000年11月周本順升任湖南省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掌管省內整套警察系統,他在湖南省內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運動推上了一個高峰。期間,周本順在媒體上多次公開發表迫害法輪功的言論,並於2003年夏季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法輪功要加大迫害力度。湖南省有眾多的法輪功學員在周本順強力的迫害下離世。

2003年3月羅幹在江澤民的安排下,以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身份擠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官至中共最高決策核心。同年,周本順進入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

2007年周永康接替羅幹出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本順轉而開始服侍同為迫害法輪功而陞官的周永康。次年,周本順被扶正成為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從2003年至2013年,周本順先後擔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之職達10年之久。

據相關報導,周本順作為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層執行者和組織協調者之一,他掌握了大量的活摘罪證等核心機密。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佈的報告:2008年11月,時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陪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出訪澳大利亞。追查國際調查員以總參二部部長楊暉的身份,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對周本順調查取證時。周本順承認:「我們的國家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這樣的事情,我們國家存在著這樣的事情」。對於此次出訪人員當中,有哪些人是涉及或接觸過這一國家機密的?的提問時,周本順則迴避了直接回答,他強調需要通過使領館來聯繫。

2012年周永康卸任後,在江澤民與曾慶紅的安排下,周本順轉任地方大員出任河北省委書記,作為江派可靠的日後進入中共最高權力核力的第二梯隊力量。

政變 周本順大難臨頭

迫害法輪功的血債讓周本順無法擺脫江派,在習近平當局與江派的鬥爭中,周本順選擇站在江澤民和曾慶紅一邊。外界曾頻傳周本順先後兩次參與針對習近平發起的政變計劃。第一次政變時,周本順的名字赫然出現在參與者的名單上,隨著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被抓捕此次政變失敗。第二次政變時,周本順是主要的參與者。

據報導,周本順落馬前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時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

這份絕密報告主要內容是:

(1)就河北而言,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擴大化,冤枉了很多官員,造成官不聊生,大家無心工作,互相推諉不作為,政府職能部門其實已處於癱瘓和半癱瘓狀態﹔

(2)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從而使下崗待業人數激增,社會矛盾迅速激化﹔

(3)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只是為了清除異己,打擊政敵,反腐已經政治化﹔

(4)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將經濟問題和社會矛盾的責任推脫下移,造成地方和中央的嚴重對立﹔

(5)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把目前的諸多問題推到前幾屆主要領導頭上,認為是他們(鄧、江、胡)幾代吃了「肥肉」,「硬骨頭」留到了現在。

這份綱領性和指向性明確的文字總結說:是習近平、王岐山在有意製造幾代領導人的對立,撕裂了黨內團結,應當承擔責任。

消息人士說,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是由周本順授意,張越一手操辦,組織人力撰寫的。他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歸咎於中央,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應和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口味,他們看到這份報告後,如獲至寶,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威力無比。他們認為《河北政情通報》所反映的問題帶有普遍性,具有典型意義,一旦拿到會上便會引起共鳴,對習、王群起攻之,大獲全勝,但是,提前外泄的這份綱領性文字,卻幾乎同時擺上習近平和江澤民的案頭。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