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金全捐出 桑托斯:從受害者中學到寬恕和解

【新唐人2016年10月10訊】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周日(當地時間9日)宣布,捐出所得獎金800萬瑞典克朗(約110萬美元),用來幫助哥倫比亞內戰中的受害者。

綜合媒體報導,周日桑托斯在妻兒及數位內閣成員的陪同下到訪西部城鎮博哈亞,出席紀念數十名死於武裝衝突罹難者的宗教紀念儀式。

在儀式上桑托斯表示,在與家人商討後,決定將諾貝爾和平獎獎金捐出來,希望這些獎金可以幫助到在哥國內戰中的受害者。

桑托斯說,這筆錢將用於「處理受難者與和解的相關計畫項目基金。」

桑托斯稱,博哈亞的民眾是歷時52年內戰的受害者象徵,他從這些受害者身上學到了寬恕與和解。

早前桑托斯在與反政府武裝組織「哥國革命武裝力量」(FARC)簽署和平協議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雖然這份協議在10月2日的公投中以微弱的劣勢被推翻(反對派領先不到0.5%),但是不可否認,這個和平協議在哥國有著重大的歷史意議。

哥倫比亞內戰長達52年,在這期間,死亡人數超過26萬人,流離失所人數更是高達600多萬人。

(記者沈如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