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拆遷戶持續兩天到區政府請願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武漢市江漢區一百多名遭到強拆拆遷戶,8號和10號上午到區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解決安置房問題,但一直沒有人出面接待。拆遷戶表示,他們的房屋被當地政府低價強制徵收後,高價給開發商蓋樓盤,沒有給他們合理的賠償和安置房。

8號上午,武漢市江漢區一百多名拆遷戶到區政府門前口豎起寫有「暴力強拆、無家可歸、自費蝸居、債務纏身」的牌子,要求解決安置房問題。10號上午,持續有30多人在區政府門前口請願,被數十名警察包圍。

武漢市江漢區拆遷戶余敬:「我們房子強拆了已經有七、八年了,現在一直都沒有給我們房,也沒有給我們一個說法,現在區政府門口維權,喊的口號是『江漢區還房子 』,我們現在在這裡沒人理啊,都沒有人來接見我們。」

江漢區拆遷戶桂冬娥表示,她家的門面房被當地政府強拆,為了遷回原址,上訪多年,遭到打壓,還被關過黑監獄 。

武漢市江漢區拆遷戶桂冬娥:「五年多了,沒有安置,到現在一分錢沒拿,地是賣給開發商的,房子修起來了,它就是搶嘛,什麼手續都沒有,把我房子拱掉,我什麼東西都沒搬出來,把我一家人打了三個,我總是上訪,就是敷衍唄,還拘留了七次。」

10號,記者致電江漢區政府,工作人員要記者去問城改辦,城改辦工作人員又推托是規劃局負責拆遷的。

武漢頻傳暴力強拆事件,上個月17號,礄口區當局出動數百人,闖入「城中村」長豐園林強拆,多家房屋被砸毀,多人被打傷,一位老太太險些被埋在瓦礫中。今年 2月5號,洪山區「城中村」板橋村強拆民房,一位老太太險些命喪樓中,十多台轎車被砸毀。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