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千村民抵制強拆 與警衝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10月5號上午,河南「新鄭市」張溝村的村民,發起示威遊行,抗議政府強拆。下午1點左右,當地政府調動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進村鎮壓,與上千村民發生激烈衝突。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現場村民有一、二千人,警察有四、五百人,警察手持盾牌排成縱隊,喊著口號,把前排的村民全部打倒,其中包括婦女;村民則用磚頭、石塊反擊。有村民還將煤氣罐放在馬路中間,欲以死抵抗,雙方激戰了三個多小時,有村民的頭部被打破流血,最終警方撤退,衝突之後現場一片狼藉。

網上有消息說,警方抓捕村民數十人,打死1人,打傷十幾人。

河南張溝村村民張先生:「現在是拆5間了嘛,拆我兩間,賠償不合理吧,所以村民都不願意,抓了幾個。」

據了解,張溝村過去是一個採煤的採礦村,由於過度開採,導致地底下全部被掏空,土地和房子都有裂縫。現在家家都蓋廠房,出租獲得收入,村民建廠房時都向當地政府繳納了每平方米2元的管理費,沒想到廠房建起來沒幾個月,當地政府便以違章建築的名義強拆,每平方米才補償100元,遭到村民反對。

張先生:「煤礦停了好多年了,地面都陷下了,莊稼長的不好嘛,沒有地下水嘛,房子都裂,現在改建了廠房,花20多萬,有的花30萬,有的更多,很多借了錢來蓋。」

河南張溝村企業主孫先生:「我只是在這裡租房子的,鬧得我今年搬了好幾次了,現在都沒地方。現在企業是為啥倒閉?不就因為拆遷嗎,鄭州拆遷,企業倒閉都幾千家了。」

網上消息稱,據不完全統計,該村村民建廠房總投資超過2個億,強拆的原因是當地政府在幾年前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已經偷偷將地皮和村民的宅基地賣掉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