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切斷對外聯繫 海地死亡激增至877人 美派軍艦援助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颶風馬修(Matthew)重創海地,幾乎將該國南部夷為平地,先前遭暴風雨切斷對外聯繫的偏遠地區資訊漸漸傳來後,目前死亡人數激增至877人,另外還造成數萬民眾無家可歸及該國糧倉地區農作物毀壞。美國已派出一艘海軍軍艦前往遭颶風馬修肆虐的海地進行援助。

因暴風雨切斷對外聯繫的偏遠地區,陸續傳來消息後,得知山間村落和西部海岸地區至少175人死亡。

遂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路透社從地方民防官員取得的死亡統計,確認已有877人死亡。據悉,目前仍有61500名民眾待在避難所內。

颶風造成海地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水、電、交通中斷。世界糧食計劃署的維羅索表示,部分受災最嚴重的小鎮只能從空中或海上抵達。

部分城市8成房屋倒塌,地方政府的善後工作緩慢。居民無家可歸,當地缺乏乾淨糧食及食水,當局憂慮會爆發霍亂等傳染病。

有人嘗試回家收拾細軟,但是整個家只剩下瓦礫,而過份砍伐樹木、房屋結構粗糙,也是令災情更嚴重的原因。當地有許多窮人本來已經生活於惡劣環境之中,這次遭到颶風重擊,不知何時才能重建家園。

聯合國表示,颶風吹襲海地造成的破壞和人命損失可能要多天才能完全顯示出來。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一倍,並可能繼續增加。救援工作仍在進行。



7日,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派出梅薩維德號(USS Mesa Verde)兩棲運輸艦,前往海地進行援助。

海軍發言人表示,該艦帶有包括三架CH-53重型運輸直升機,推土機和淡水輸送車在內等大型機具,每天可生產7.2萬加侖的可飲用水,並有大量的食物、藥品、嬰兒奶粉、尿布、急救用品及其他重要物資。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