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掠過佛州降為2級颶風 未來影響美東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在掃過佛羅里達州之後,颶風馬修已經減弱為2級,繼續向北方移動,逼近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美國總統奧巴馬警告,颶風仍然可能造成重大破壞,呼籲危險區民衆應儘快撤離。

颶風馬修雖然以每小時195公里的風速掠過佛羅里達州,但所幸並沒有正面登陸。

週五,遭受暴風雨襲擊的邁阿密已經恢復正常,人們開始清理被大風吹斷的樹枝,但颶風並沒有對邁阿密造成更多損壞。

邁阿密居民Mike:「還好,街道上空空的,沒有多少損壞,幾乎沒有什麼損害,這裏沒什麼。」

西棕櫚灘也沒有遭到明顯的損壞,但佛州南部的部分城市出現了樹木和電線被大風刮斷的情況。大約60萬居民受到斷電影響。

儘管颶風馬修只是掃過佛州,直接衝擊力不大,但在繼續北上的過程中仍有可能爲其它東岸地區帶來嚴重傷害。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當地居民,注意聽從政府發佈的警告。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他們告訴你們撤離,你們就需要離開,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因爲風暴潮可能瞬間出現。」

週五下午,佐治亞州沿海地區迎來了強風暴雨,泰碧島上的三千居民已經被要求必須撤離。

州長迪爾並警告已經撤離的民衆,不要急於返回家園,因爲被大風吹斷的電線仍然存在危險。

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也在颶風到來前的最後發布會上,懇請可能受到颶風影響的居民,務必撤離。

南卡羅來納州長海利:「我們明白我們面臨的形勢並不好,這是颶風來襲前你們最後一次見到我,所以請撤離,即便是躲到庇護所。」

颶風馬修,已經從昨天的4級減弱到2級,預計將在週五晚間掃過佐治亞州,並繼續向南卡羅來納州行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鏈接: 颶風 「馬修」襲擊佛州 60萬戶停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