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浪漫所動 布魯克林大橋拒絕愛情鎖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大橋是著名景點,近年更是被一對對的戀人懸上愛情鎖。不過,今後這樣表白心跡的機會比較渺茫了。還可能付出100美元的代價。

很多來到紐約的遊客都會到歷史悠久的布魯克林大橋朝聖一下,也有很多情侶會在這邊鎖上屬於他們的愛情鎖,不過這些愛情鎖對於布魯克林大橋來說負擔太沉重。

一個個愛情鎖,被浪漫的鎖在橋上不同位置,象徵戀人之間永恆的愛情。不過隨著布魯克林大橋背負的承諾越來越多,它也有承受不住的一天。今年9月18號,有一條路燈電線就因為被掛上太多愛情鎖而斷掉,造成大橋左車道封閉兩小時。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安全局總監陳文業(Thomas Chan):「如果你看看這個鎖有多重,可能將近16盎司,如果掉落砸到汽車,會砸壞汽車。如果落到車窗上,可能穿過玻璃,造成車裡的人受傷甚至死亡。」

布魯克林大橋2009年開始出現幾十個愛情鎖,到2013年就有3萬4千個。而這幾年,民眾開始綁上髮圈、鞋帶、耳機等物品,來取代愛情鎖。2015年,紐約市交通局花了11萬6千美元來拆除這些物品,其中有超過1萬1千個愛情鎖。

紐約市交通局長Polly Trottenberg:「我們在布魯克林發布一條推特:來布魯克林大橋,除了自拍照什麼也不要帶走;除了足跡什麼也不要留下。」

紐約市現在掛出警告牌,在布魯克林大橋懸掛愛情鎖會被罰款100美元。當然,紐約市交通局也與旅遊書的作者聯繫,希望教給大家用別的方式享受紐約市的浪漫。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