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飛機殘骸身份確認 MH370襟翼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馬來西亞及澳大利亞官員週五(10月7日)表示,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發現的一塊飛機機翼殘骸確認屬於馬來西亞航班MH370。

被找到的飛機殘骸是一塊襟翼,於今年五月份被發現。隨後由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的專家對其進行分析。據該局發布的一份聲明,調查人員使用殘骸上的部件編碼來確認該殘骸屬於失事的波音777型飛機。馬來西亞交通運輸部長廖中萊(Liow Tiong Lai)也確認了這一信息。

馬航飛機MH370在北京時間2014年3月8日失蹤後,該飛機上的多片殘骸被沖刷到印度洋上的海岸邊。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飛機殘骸可以幫助縮小飛機在水下的殘骸主體的位置。

搜查人員預計將在今年12月結束對馬航飛機的搜索,而整個搜索覆蓋印度洋約12萬平方千米的搜尋範圍。

海洋學家們仍在研究在坦尚尼亞和法屬留尼汪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以幫助確定是否可以通過漂移建模來確認出新的可能的搜救區。但是新的研究調查正面臨資金匱乏問題。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及中國在七月份曾表示說,一旦目前的搜索範圍完成之後,除非有新的證據能夠精準定位飛機所在位置,否則1.6億美元的搜尋活動將暫停。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員的馬航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突然在中途失蹤,被認為墜海失事。自飛機失蹤,由澳大利亞方面主導的搜尋小組已經在印度洋搜尋了大約10.5萬平方公里的海底。

目前陸續有飛機殘骸被沖刷到非洲東南岸的坦桑尼亞、法屬留尼旺島、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南非、馬達加斯加等地,但迄今仍未發現客機的確切蹤跡。

(記者張旖旎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