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1. 全球負債152兆美元創新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公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負債總額創下152兆美元的新高紀錄,是全球經濟規模的兩倍以上。這項債務數據是由IMF與國際清算銀行蒐集113國的資料編製而成。IMF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遲緩,負債又增加,形成惡性循環。

2. 三星Note7可能二度召回

《彭博社》報導,兩名前美國安全官員表示,如果確認前兩天在客機上起火冒煙的是更新版本的Note7,那三星將有可能被迫進行罕見的二度召回。美國安全委員會將在下星期公布結果及行動。

3. 美國9月就業率放緩

美國勞工部公布,9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5.6萬,低於8月份修訂後的16.7萬,也低於市場預期,失業率上升到5%。

4. 意大利經濟差 每年出走10萬人

意大利的一個移民基金會發表報告,指去年1月1號至12月31號間,意大利出走人數比比2014年多出6.2%,達10萬7529人。外移人口增加,報告指出主要原因是高失業率和低薪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