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節目嘲笑華人 紐約華裔官員公開抗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10月6日,美國皇后區國會議員金兌錫和「紐約市黑人、波多黎各、西語裔和亞裔黨團」成員在曼哈頓第六大道1211號「新聞集團」總部前舉行集會,譴責三天前福克斯電視台的「沃特斯世界——中國城」中明顯的種族歧視行為。

紐約市幾乎所有的華裔民選官員和社區人士到場發聲。他們要求福克斯公開道歉,並致函給新聞集團老闆默多克。眾人表示:這次福克斯太過分,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在本週一的福克斯一檔新聞節目中,記者沃特斯行走在曼哈頓下城華埠的大街上,邊訪問邊調侃,而且在後期製作中還夾雜了大量諷刺中國人的電影鏡頭。

社區人士陳家玲說,他們對華人的歧視一直是這樣,已經幾十年了,但這次表現得非常強烈。他們把日本人、韓國人都當成中國人來挖苦,是明顯的種族歧視,「我對福克斯編導竟然通過了這樣的節目感到很氣憤。」

市議員顧雅明說:「取笑老人家這已經不是幽默了。」

市議員陳倩雯表示,華人的前輩為美國修鐵路,為這個國家做出過貢獻,而「這種取笑是明顯的種族歧視。我們要求道歉,必須追究到底。」

華策會負責人劉林劍虹說:「言論自由絕不是愚蠢的許可。」

國會議員孟昭文表示,福克斯的新聞已經越線了,「對中國人個人的諷刺是對亞裔美國人的冒犯和不敬……亞裔社區絕不應該被當作二等公民。」

在6日的集會上,很多紐約其他族裔的官員和民眾也到場譴責福克斯。

市主計長斯靜格說,幽默如果越界成為激發仇恨的言論,我們就不能沉默了,「而且還在所謂的新聞秀上面,這就更嚴重,人們會以為這是真的新聞。我們紐約人因為各自的獨特文化走到一起,這是我們奮起反對仇恨的時刻。」

市公益官詹樂霞認為,福克斯的新聞對少數族裔和女性都是冒犯。而「解決辦法是投票。 讓他們看到我們少數族裔是重要的選民力量,我們團結一致,力量是不可阻擋的。」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說,這就是種族歧視,我們非得反對不可,「不光是福克斯,所有的國家電視台都一樣,在我們社區、我們城市乃至我們國家都不允許這樣的種族歧視存在。」

集會主持人金兌錫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下一輪的戰鬥,如果他們不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就要號召公眾抵制所有製作這個新聞的責任人。」

昨天,還有很多沒有到場的紐約市官員,如市議會議長馬麗桃等發表聲明譴責福克斯的無知與歧視行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